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在北溫哥華遇見 孩子的自然花園 ~ Natures Garden Childcare - North Vancouver


終於在今年11月來到北溫哥華,"孩子的自然花園。車子才剛停妥,目光就被兩扇落地窗給吸引住了,一進門就覺得這個"家"好舒服、好溫暖,完全能感受到孩子們在這裡被包覆的感覺。恩師 Marjorie Thatcher 親自為李雪學姐挑選的地點,果然不同凡響,寬廣的室內空間,和前後兩個大院子,在李雪學姐用心的改裝和打造之下,簡直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李雪學姐有六年 Lifeway 的工作經驗,因此照顧嬰幼兒非常的專業,為孩子們準備食物的用心,令我印象深刻,無糖、天然、有機、無過多烹調和調味。而最讓我感觸深刻的是:她用心呵護孩子們,卻給予孩子們很大的空間學習獨立,和自由探索的空間。當我問到:孩子們到後院旳戶外遊戲區,上下樓梯老師有幫忙嗎?她說每個孩子都要自己走下樓。


回來台灣後聽我家的女兒和我分享(當了三天稱職的小助理老師),除了還不會走路的孩老師會抱著他下樓梯,其他會走路的孩子都會扶著樓梯把手慢慢一步一步的走下去。這對同樣是華德福幼兒教育的工作者來說帶給我很大的省思,我應該如何支持家長?讓家長理解:孩子們需要用他們的四肢去探索這個世界,0~7歲是孩子低階感官發展的重要時期,成人不應該把跌倒的恐懼帶給孩子。我想這是未來我會持續努力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