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同學之愛


如同來自紐澤西州的同學所說:"這兩年的師訓,是她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是的,因為同學的愛和支持,帶給我無限的力量投身在台灣華德福教育。去年的口頭報告,同學們各式各樣精采的呈現方式:有些同學天生就是演說家,她的肢體語言生動傳神,吸引著在坐所有人的目光;有些同學搭配的活動和體驗,精采絕倫,讓我佩服不已,藉由活動讓參予者親身感受演說者想要傳達的想法,著實讓我大開眼界,帶給我的啟發和學習,如同印記深深的銘刻在我心深處。

永遠不會忘記,做專題報告,來自台灣的我,在報告結束後,自己和十九位同學們和老師的眼淚和愛的擁抱,同學們支持的力量就此進駐我的內心。報告後同學用各種方式表達他們對我的愛。

也永遠不會忘記,在最後一天上課,所有的同學圍坐成一個圓,每個人將毛線纏繞在自己的手腕,並許下一個願望,也約定好從第一個同學開始寫信分享她的近況,並寄給下一位朋友,也相約 2016 一起在 Duncan 上一周的課程。而這毛線含有多重的含義,其中之一是,2014年夏天,上生命傳記的課程之前,Phillip Thather 老師,朗誦的一首詩:

There’s a thread you follow. It goes among
things that change. But it doesn’t change.
People wonder about what you are pursuing.
You have to explain about the thread.
But it is hard for others to see.
While you hold it you can’t get lost.
Tragedies happen; people get hurt
or die; and you suffer and get old.
Nothing you do can stop time’s unfolding.
You don’t ever let go of the thread.


與妳們的相遇,那麼的不容易,如大海裡的海龜們,終於抓住飄浮在海面的救生圈。若不是,命運的安排,怎麼可能相遇呢!

沒有留言: